四墨

有感而发(也许只是单纯的牢骚)

首先占tag抱歉。

进击的巨人完结了。我知道,完结有一段时间了,但我却是前天才点开结局去看。说实话,看完了结局着实是不敢置信,也很郁闷。到现在除了对结局的惆怅,和对艾伦的复杂情绪,就只剩下对利威尔的感慨和悲痛了。

利威尔一直是个英雄,有血有肉,重情重义。虽然他对外一直不苟言笑,但实际上他的内心非常的细腻和柔软。

最让我痛苦的是最后的结局兵长残废,只能眼睁睁看着曾经的仇敌被欢呼为英雄,而他只能独自一人在孤寂中缅怀逝去的朋友和战友。

当然,以上都是我的猜测。jsc并未在最后过多描写利威尔的情绪,也没有过多去着墨他的心理活动。所以兵长到最后也没有崩人设吧。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悲哀。

我讨厌阿尼,也恨贾碧,但是她们最后都活得好好的,还成了拯救世界的英雄。阿尼也即将成为调查兵团的团长夫人。啊,真是漂亮且光明的大团圆结局啊。

可是佩特拉的死还历历在目,那些调查兵团的前辈们的死还记忆犹新。谁能忘记呢?按照兵长的性格,他应该一个都没忘记,只是他并未表现出来而已。

但其他人忘没忘就不知道了。

不知道兵长在看着阿尔敏他们其乐融融的时候心里在想些什么,不知道他的心里有没有恨过,不知道他有没有觉得不值过。不知道他是否会在无人的黑夜里默默流泪。他是那么强大,到最后却是那么令人唏嘘。

艾伦也很让人失望。原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那么感情用事,他一点都没变,一切都是他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而设的局。什么为了阿尔敏和三笠才不惜成为全世界的公敌,这理由太勉强了,引人发笑。

不知道jsc为什么会创造出这样的结局。但是我也不想去讨论这个。因为结局已经是这样了,只是非常痛心利威尔。

我真心喜欢过的角色却要经历如此悲惨的事,兵长倒不如在此之前就壮烈牺牲的好。就不用看着后面糟心的一切了。

这个结局让兵长和埃尔文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变成了笑话,让岛内人的抗争变成了一出滑稽的喜剧。而艾伦就是总导演,他用挑剔冷漠的目光注视着这一切。他谁都不在乎。所有人都仿佛只是他手中的棋子。

jsc为什么要让利威尔活到最后?为了让他痛苦吗?让他看着杀害自己战友的女巨人不仅没得到任何惩罚,还事业爱情双丰收吗?

为什么要让他看到这么残忍的一切?

兵长还不如在之前就壮烈牺牲!

没什么特别想去说的,只是不吐不快,为我喜欢的角色,为利威尔英雄迟暮的哀悼。不论怎么样,他永远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最后,我还是想大声喊出:jsc你tm不是人!!!!!!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