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墨

【原创】狐仙

    1.

    城北的林公子殁了。

    这个消息就像龙卷风一样,迅速刮遍了整座城镇。

    听到这一消息的人无不惋惜哀叹,这林公子是何等的龙章凤姿,竟然就这样殁了,果真是天妒英才啊。

    三日后,林家发丧。林公子的父亲捧着儿子的遗像走在了发丧队伍的最前头,他神色灰败,眼神浑浊,全身上下都看不到一丝生机。

    青石板路上,纸钱铺满了一地。哀乐阵阵,也引得无数围观的路人纷纷低头抹着眼泪。

    送葬的队伍很快就来到了小镇入口,而在那里也早有人在等待着。

    2.

    当看到那一抹纤弱的身影的时候,送葬的队伍不自觉的就停了下来。

    那是一名身穿孝服的柔弱女子。身材纤细,五官秀丽。她眼眶泛红,目露哀伤,却更为她增添了几分惹人怜的美丽。

    她叫赵楚楚,是林公子未过门的未婚妻。若是林公子不是突然殁了的话,他们将会在下个月的初三完婚。

    林公子的父亲见到赵楚楚的出现也很是讶异。赵楚楚朝着送葬的队伍走了过来,表示自己也想要陪林公子走完这最后一程。

    林老爷想了半晌,终是同意了。

    3。

    林家的祖坟在镇子外的不远处。浩浩荡荡的队伍穿过了枯败的树林,最终停在了一大片墓葬群前。

    林公子的棺材被抬进了最新挖好的坟墓里。就在林家的工人准备填土的时候,赵楚楚忽然纵身一跃跳进了坑洞中。她的这一举动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楚楚啊,你这是做什么?”

    赵楚楚没有看上面的所有人,只是目光深情的抚摸着林公子的棺材,声声动人的说道:“我和他还有未完成的婚约,既然他生的时候我们不能在一起,那便让我和他一同被埋在这里吧。也算是圆了我和他的姻缘。”

    一起跟过来的女眷闻言顿时就忍不住的哭出了声。这世间最难得有情郎,多情人也自古多留遗憾。既然生不能同衾,死亦要同穴。

    赵楚楚的这一番举动感动了所有人,林老爷也是颇为触动。但是即便是这样,他也不会丧心病狂的让一个活生生的大姑娘给他儿子陪葬。

    但是赵楚楚执拗,非要和林公子葬在一处。最后还是几个壮年男子跳了进去,强行把她拉了出来。

    林公子的棺材终究还是入了土。那一天,赵楚楚跪在他的墓碑前哭的尤为凄凉,真是闻者伤心,听者流泪。最后她哭晕了过去,被送回了赵家。

    4.

    半个月后,林家举家搬离了随安镇。他们离开这个伤心地,去到一个新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

    随着时间的流逝,林家也渐渐的淡出了人们的记忆。有关林家的一切,也只偶尔出现在人们闲聊时的只言片语当中。

    三个月后

    春暖花开,漫长的冬季已经过去。冰雪消融,生机逐渐蔓延至了整座大地。

    随着天气的变化,随安镇也逐渐变得热闹了起来。尤其是这一日。

    今日是城东陈家的幼子——陈世银娶妻的大好日子。一大清早爆竹声便响了起来,惊醒了镇中所有的人。

    陈世银穿着大红衣裳,骑着高头大马,意气风发的就出发去迎亲了。他娶得的妻子住在隔壁镇上。那镇子距离随安镇并不遥远,等他迎亲回来的时候,正好赶得上午时的筵席。

    只不过所有的宾客从早上等到了下午,却依旧没看到陈世银迎亲回来的队伍。陈家二老等得着急,便让自家的两个儿子去找一找。

    陈家大公子和二公子也不含糊,骑着马就出门了。

    5.

    不到一刻钟的时间,陈家的大公子和二公子就脸色铁青的回来了。同时,他们还带回了一个道士打扮的年轻男人。

    这年轻道士名叫沈青,生得剑眉星目,清风朗月,一身浩然正气直叫宵小不敢靠近。

    陈家两个公子抖抖索索的将事情经过讲了一遍。

    之前他们骑着马很快就出了镇子,也在半路上碰到了陈世银的迎亲队伍。只不过他们到时,只看到了一地的尸体。所有的男子包括陈世银都被剜了心肝儿,所有的女子包括轿子里的新娘都被吸了精气。

    陈家的两个男二纵使胆子大,也从没见过这样骇人的场面,当即就吓得瘫倒在了地上。

    之后,一阵妖风袭来,很快就将他们两人包裹在了其中。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沈青出现救了他们两个人。

    实际上,沈青也是追踪一只狐妖来到此地。

    镇子中的人听闻他们这里来了狐妖,顿时大惊失色。

    沈青安抚他们,让他们莫要慌张,他会铲除狐妖还随安镇一个太平生活。

    但镇上的民众们对此还是将信将疑的。沈青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给了他们每人一张符篆,要他们贴身保管。他不善言辞,因此他会用行动来证明他的话。

    6.

    很快地,镇子里出现狐妖以及来了个斩妖除魔的道士的消息就传遍了大街小巷。一时间人心惶惶,大街上也冷冷清清的看不见一个人。 

    赵楚楚也从丫鬟的口中得出了此事。彼时她正卧病在床,每日与药石为伍。自从那日她在林公子的坟前大哭一场之后,回来就生了一场大病。之后她就一病不起,整日缠绵病榻。

    她对狐妖和道士的事情不感兴趣。若是真有狐妖的话,她宁愿被狐妖吸去精气,也不愿在这世上多活一日。

    她也想过自杀,但是赵母以死相逼,她也只好暂时放下了这一念头。

    然而命运总是那么的爱开玩笑。她越是对狐妖不感兴趣,便越是要与此事有所牵扯。

    7.

    那是一个安详的午后,赵楚楚正倚在床上看着书。

    这个时候,她的父亲忽然带了一个人过来。那个人正是沈青。

    沈青要在她的闺房外布置一个结界,因为狐妖随时会来取她的性命。

    沈青一直追踪的狐妖专门吸取年轻女孩的精气来维持美貌,并且挖男子的心肝儿来练功。若是让她吃了一万个男子的心肝,她就会变成为祸人间的大妖怪,也没人能够收了她了。

    这一次,狐妖看上了赵楚楚。这是沈青推算出来的结果。

    而作为当事人,赵楚楚却拒绝了沈青的保护。赵父问她为什么,她只是摇了摇头什么都不说。但是她心里清楚,即使她拒绝,她的父亲依旧会让沈青保护她。

    果不其然,沈青最后还是在她的闺房外布下了保护的结界。还在她父亲的要求下守在了她的房间外。

    8.

    当天晚上,沈青正抱臂靠着墙假寐。忽然听到房间里传来了赵楚楚的哭喊声,他想也没想的冲了进去,随后他就看到赵楚楚正抱成一团,缩在床上哭泣着。

    她哭的很伤心。见沈青来了,她情难自已的抱住了沈青的腰,哭喊着林公子的名字。

    沈青也从她断断续续的哭诉中大致了解了她和林公子的往事。他不知道世间竟还有如此深情的女子,最终他叹息了一声,还是轻轻搂住了赵楚楚,无声的给予她安慰。 

    后来,赵楚楚哭的累了,睡着了,沈青将她安置好就出去了。

    第二天一早,一切就都恢复了平常。赵楚楚仿佛不记得昨晚的事情了,但是她对沈青的态度却不再如一开始那般冷漠了。

    9.

    沈青等了一晚上,却并未等到狐妖的现身。在赵老爷的请求下,他又等了一晚。然而第二晚,他还是没见到狐妖的身影,但是他再一次听到了赵楚楚的哭泣。

    这一次,他没有再像第一次那样莽撞的冲进去。但是赵楚楚的啜泣声断断续续的传来,扰乱了他的心绪,最终他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

    赵楚楚还像第一次那样抱住了他,哭着喊着林公子的名字。沈青也照常安慰着她。他以为这只是普通的安慰罢了,不夹杂一丝的私欲。但是情根一旦在心里生了芽,就无法轻易拔除了。

    沈青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动心的,也许是在初次见面的时候,也许是在赵楚楚抱着他哭泣的时候。

    爱情总是来得那么突然,令人猝不及防。沈青虽一向心如止水,但也终究只是个凡人而已。

    10.

    沈青原打算在第三天的时候就离开赵家,但是现在他忽然改了主意。不为别的,只单单为了赵楚楚的话,他也要在这里多留一日。但若是今晚狐妖还是没出现的话,他明天就必须得离开这里了。毕竟狐妖可能出现在任何一个地方。

    第三天的晚上也还是一如往常,狐妖没有出现。沈青松了口气的同时,更多则是怅然若失。

    第四天早上,他向赵老爷提出了辞行。在临走之际,他被赵楚楚的丫鬟拦住了去路。丫鬟交给了他一串同心铃,说这是她家小姐送给他的,只当是感谢这几日的守护。

    沈青意外的在铃铛上面发现了一个“楚”字,是赵楚楚的闺名。这代表着什么样的含义一目了然。

    沈青心中惊喜,他让丫鬟带话回去,言道他沈青必不会辜负赵楚楚。

    11.

    随安镇又一次死人了。这一次死的是个更夫,也是镇子里出了名的老色鬼。前些日子他还在猥琐的调戏着孙寡妇,今日就惨死在了昏暗的小巷子里。

    这也更加坐实了狐妖的传闻。

    沈青怒不可遏,他不能再让狐妖这么害人下去。

    当天晚上他就设下了法阵等待狐妖的出现。到了深夜临近子时的时候,狐妖裹挟着妖风出现了。沈青拿着法器就迎了上去。数百个回合之后,狐妖败下了阵。但是这时候沈青也发现,他打败的狐妖不过是个木偶人罢了。

    这是个调虎离山之计。沈青几乎是立刻就想明白了一切。他提着剑一路跑到了赵家,但他还是迟了一步。赵楚楚已经被狐妖抓走了,赵家现如今已经乱做了一团。

    沈青去了赵楚楚的闺房,并在地上发现了一串同心铃。和他身上带着的同心铃是同一个款式,应当是赵楚楚的。并且在这串同心铃上还刻着一个“青”字。   

    沈青将这串同心铃按在了胸口,并坚定的发誓他一定会把赵楚楚平安的带回来。

    12.

    沈青施了法术,凭着同心铃上赵楚楚留下来的气息找到了狐妖的藏身之地。

    那是一处非常隐蔽的洞穴,如果不是有赵楚楚留下的同心铃的话,沈青也不能这么快就找到。

    他提着法器小心翼翼的走进了洞里,里面阴暗潮湿,还夹杂着一股股腥臭的味道。

    沈青皱着眉朝着里面探去。他走了许久,却并未碰到什么危险。狐妖似乎并不在洞里,这里也没有其他的小妖怪。沈青很是顺利的就来到了狐妖的休息之所,他也见到了被绑在一边正昏迷着的赵楚楚。

    原本他对于自己这么顺利的就进来了心存犹疑,但是在见到赵楚楚的那一刻,他立刻就将心中的怀疑丢到了一边。

    只见他急忙的跑到了赵楚楚的身边,就发现她是被狐妖的妖气迷晕了。他连忙为赵楚楚驱除了妖气,后者也慢慢的苏醒了过来。

    13.

    沈青抓紧时间带着赵楚楚离开了狐妖的洞穴,趁着狐妖还没回来之前。但是事实就是这么不凑巧,他们前脚刚刚走出洞穴,下一秒狐妖就突然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沈青将赵楚楚护在了身后,毫不畏惧的面对着来势汹汹的狐妖。

    一人一妖很快就战在了一处。沈青和狐妖打的难舍难分,谁也奈何不了谁。

    正在沈青思索着该如何对付狐妖之时,一只锋利的狐狸爪子猝不及防的刺穿了他的胸膛。温热的鲜血从他的前襟慢慢的滴落,他不敢置信的低头看去,就见那只狐狸爪子从他的胸口抽离了出去。

    沈青无力的瘫倒在地上,他最后所见的竟是他的心上人正捧着他心脏的模样……

    14.

    赵楚楚纤长白皙的手掌中正捧着一颗温热的心脏,上面还粘连着黏腻的血液。

    狐妖化作了一名美艳的女子款款的向她走了过来,娇笑着道:“姐姐,还是你有本事。修道者的心肝儿和普通人的不一样,吃一颗就顶一百个人。这小子修为年纪轻轻修为却很高深,妹妹一直拿他没办法。果然还是需要姐姐出马。”

    赵楚楚将沈青的心肝儿递了过去,道:“我若记得不错的话,妹妹吃下这颗心肝儿就能修炼至大成了吧?从此之后,这天底下就再没有谁能威胁你了。”

    “姐姐真的将这颗心肝儿让给我?”

    “自然,毕竟,你是我的亲妹妹啊。”

    “那便多谢姐姐了。”狐妖接过了她手中的心肝儿,然后迫不及待的吞了下去。

    15.

    狐妖吞了沈青的心肝儿,功力大增。她急需闭关来巩固修为。

    妖怪在闭关时,会在周身设置一道结界,防止其他人的闯入从而进行破坏。

    狐妖自然也在周身布置下了一道坚固的结界。只是她这结界在赵楚楚的面前却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她轻松撕开了狐妖的结界,并走了进去。

    此时狐妖正处于运功的关键时刻,只是她的脸上却无端的爬上了无数青黑色的暗纹。没过一会儿,她就猛地吐出了一口黑血。随后她就看到了赵楚楚正站在她的面前看着她。

    “是你,你在沈青的心肝儿里下了毒。”

    赵楚楚微微一笑:“没错,我下了妖毒。不过这毒不会要了你的命,只不过会让你把所有的修为都传给我而已。”

    “你……”

    赵楚楚掐住了她的脖颈,制止了她将要说出口的所有的话。

    “我的好妹妹,你就安心的去死吧。”

    ……

    后记.

    赵家小姐在生了场大病之后,就跟变了个人似的。这个消息很快就在随安这座小镇子里传开了。

    以前总是刁蛮任性的赵小姐,在大病初愈之后,竟然变得温婉贤淑,知书达理。

    众人纷纷猜测着她会有这样的变化的原因,但不论怎么说,赵小姐这样的变化对于赵家来说是一件好事。

    不久之后,赵家和林家定亲的消息就传了过来。赵家小姐温婉贤淑,林家公子文采斐然,宛如文曲星下凡。这样的一对璧人果然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是啊,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很适合,赵楚楚也是这么认为。林公子的确是文曲星下凡,不过这是字面上的意思。所以他的心肝儿很适合用来修炼,所以说他们很适合,很般配。

    赵楚楚舔着唇边的血,如是想着…… 

    

     完。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