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墨

【酒茨】失忆之茨 第二章

    酒吞眯着眼打量着来人,而门口的鬼切看见他站在那里也有一瞬间的错愕。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已经醒了。”鬼切有些尴尬的说着,他放在门边上的手也不自然的蜷缩着。

    酒吞看出了他的窘迫,不由得冷哼了一声。这一声令鬼切的心头随之一跳,他黯然的垂下了眼眸。

    这时候酒吞已经走到了他的身旁,他皱着眉看着鬼切一副惭愧的模样,有些不满的道:“我说鬼切,你为什么要向本大爷说‘对不起’?难不成你在源氏待了那么长时间,已经忘了你还是本大爷的好友了吗?”

    鬼切猛地抬起头,不敢置信的看着他。那黯淡的双眼中也在一瞬间迸发出了摄人的光彩。

    “酒吞……”

    酒吞童子拍了拍他的肩膀,打断了他的话道:“身为大江山的妖怪,就应该恣意妄为。闯进本大爷的卧室,若是惹得本大爷不高兴了就打一架。‘对不起’这三个字是虚伪的人类才用的东西,你可是大江山的妖怪,又何必学人类那一套。”

    鬼切心神一震,酒吞童子的这一番话也是变相承认了他的身份,并且原谅了他过往的所作所为。这让他感动之余,心里头便又多了一分愧疚。诚然,对于刚刚回归大江山的他来说,酒吞的这一番话就像是定心丸一样,但是他之前确实是做了屠戮同族的事,酒吞竟然还能像以前那样接纳他,这让他对以前被利用的自己再一次充满了唾弃,同时他对源赖光的仇恨值又涨了几分。

    酒吞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他陷入了纠结当中。不用想他都知道鬼切在想什么。他也不打断,任由鬼切自己慢慢想着。反正他自己总会想开,而总有一天他也会自己放过自己。

    过了一会儿之后,鬼切便从自己的思绪中挣脱了出来。他缓缓吐出一口浊气,真诚的对着酒吞道:“酒吞童子,谢谢你。”

    酒吞哼笑了一声,道:“好友之间可不需要说谢谢。”说着他便穿过鬼切的身侧走了出去,后者也跟在了他的身后。

    这时,酒吞再次问道:“对了,你还没说你来找本大爷是有什么事呢?”

    鬼切这也才想起来自己找酒吞是有要紧事的。他连忙回道:“是这样,茨木已经很久没回来了。我的鬼手传递给了我一些信息,我怀疑茨木出事了,所以想着来通知你一声。”

    听到茨木出事的消息时,酒吞前进的步伐猛地顿住。在鬼切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唰”的一下转过了身,欺到鬼切的身前急急地询问道:“你说什么?茨木出事了?你说清楚,鬼手传递给你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信息?”

    鬼切后退了两步,拉开了与他的距离。酒吞也觉得自己太过急切了,好在鬼切并不在意。他召唤出了自己的鬼手,皱着眉语气凝重的道:“说实话,鬼手传递给我的信息并不是那么明确,有些模棱两可。但是我隐约感觉到茨木已经出事了,但是却不是危及性命的事。然而他已经很久没回来了,他去讨伐的那些小妖怪不应该让他花费这么长时间。所以我想和你商量一下,我想出去找茨木。” 

     

     


评论(2)

热度(84)